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獲「超萌厭世臉神秘雛鳥」!網友大驚:快放回去

2020/04/19 18:00
有民眾發現神秘超萌雛鳥,竟是1隻夜鷹幼雛。(圖取自PTT)

有民眾發現神秘超萌雛鳥,竟是1隻夜鷹幼雛。(圖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19)日在網路透露,目前撿到1隻超萌神秘雛鳥,但牠既不會吃,也不會喝水,因此發問這是什麼鳥?網友們看見照片後,驚呼「快把牠放回原處」。

民眾在「批踢踢實業坊」(PTT)貼出照片,能見到他撿到的雛鳥有著咖啡色的外觀,縮在塑膠箱子的角落,對於身邊的水和食物興致缺缺,原來這是1隻夜鷹雛鳥,推測可能是不慎掉落地面才被人類發現,善心民眾見牠不吃不喝,已經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有鄉民對此表示曾有相同經歷,「之前遇到就放著,母鳥會來帶會回去的樣子」、「夜鷹就住在地上,毛色是沙地保護色」,也有網友開玩笑提到「表情很哀怨~他想回家找媽媽了(這裡有怪叔叔)」、「一臉哀怨好可愛」、「(長得很像)石頭?好啦可愛>///<」。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民眾若拾獲夜鷹,切勿留置飼養,鷹盡速放回原處。(圖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民眾若拾獲夜鷹,切勿留置飼養,鷹盡速放回原處。(圖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

據農委會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夜鷹的習性是棲息於如河床地或建築物頂樓的空曠地面,屬於夜行性動物,不會築巢,有良好的隱蔽色,幼雛遭遇危險時會蹲伏不動,人類接近時親鳥會暫時飛離,民眾若發現夜鷹寶寶,應留在原地、盡快放回拾獲地點。

「野生動物急救站」解釋,夜鷹親鳥不會因為人類接觸而放棄幼雛,且幼雛不會主動進食,人工塞食容易導致嗆傷、嘴喙受傷,還可能造成雛鳥緊張發生羽毛折損、骨折,呼籲民眾切勿將夜鷹雛鳥留置飼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