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創經濟 應屆畢業生憂找不到工作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應屆大學畢業生也相當緊張怕畢業就失業。(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應屆大學畢業生也相當緊張怕畢業就失業。(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

2020/04/19 12:0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景氣蕭條連帶影響應屆畢業生就業的困難度。今年將畢業的台北大學經濟學系的黃同學不諱言,找不到工作的危機感十足,現在積極準備履歷,從人力公司、學校網站搜尋就業機會,希望自己不會一畢業就失業。

往年到了3、4月,各大專院校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不少應屆學子手拿厚厚一疊企業宣傳單,仔細評估工作發展而投遞履歷,但是今年武漢疫情嚴峻,不少學校停辦、延期就業博覽會,學生便少了一項選擇企業的管道。

台北大學職涯中心主任蘇南誠表示,今年畢業的學生確實比往年更有就業困難的危機意識,接獲不少詢問電話,可以看見學生找工作的步調上遭打亂,但學校也立即採取因應措施,協助畢業生撰寫履歷、諮詢、連結企業。

蘇南誠舉例,台北大學目前計畫將就業博覽會轉往線上模式進行,以及邀請企業到校舉辦說明會,限制僅應屆畢業生能參加,將人數壓到最低以防群聚。

他也說,小型企業面臨嚴重衝擊,確實會限縮人力,也降低到校舉辦徵才的意願,但仍有部分大型企業,反倒是利用這次艱難時刻積極尋覓適合的人才。

另外,對於勞動部研擬雇主只要雇用應屆畢業生,每人每個月補助雇主1萬2000元的「安穩青年就業計畫」,蘇南誠認為,當然會讓雇主有誘因聘請應屆畢業生,但也不忘提醒學生要仔細看工作內容,否則與志趣不符還是得回過頭重新尋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