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可白老公謝銘杰生意歸「零」 卻佛心幫員工加薪

米可白(右)和老公謝銘杰婚後感情甜蜜。(取自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右)和老公謝銘杰婚後感情甜蜜。(取自米可白臉書)

2020/04/18 08: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活動市佔率最高的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公司,今年以來頓時陷入「零」活動,企業客戶紛取消活動案,估業績收入少約5千萬元之多,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卻「老神在在」,不僅沒有裁員減薪或讓員工放無薪假,反而逆勢幫員工加薪,安排教育訓練等,以穩定軍心。

飛虹每年承辦台積電、華碩、宏達電、富邦金控等很多知名公司活動,包括家庭日、運動會、尾牙等等。去年拜台商回流之賜,飛虹交出年營收突破4億元的創新高佳績;今年過完農曆年後,飛虹原本也承接不少企業辦員工春酒活動,不料,中國突然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且延燒全球,嚇得客戶企業紛取消辦春酒等活動,也暫停活動提案。

謝銘杰說:「這是公司成立以來,遇到來自外在環境的最大風暴」,他表示,原本承接的活動,面對疫情越來越蔓延,客戶為降低感染風險,紛紛取消辦春酒等活動,估計約達30多場,損失業績收入總計約達5千萬元;今年上半年,飛虹是「零」活動,若疫情能在5、6月可獲得控制,預估要等到9月才可望有承辦活動的機會。

面對嚴峻疫情,謝銘杰表示,這對向來是辦活動為主的飛虹而言,頓時變連一個活動的生意也沒了,可說是生存的一大考驗,且隨著疫情擴散,每天外界散佈一連串壞消息,也會讓員工人心惶惶;這時,他認為,更需要冷靜面對,他的對策就是不僅「不裁員、不減薪」,且三月還針對去年表現好的員工加薪,加薪上限約5%,以安定員工的心。

此外,謝銘杰還安排南北各分司共近百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藉機會充電,並對去年接案辦活動案的一些缺失研擬檢討改進對策,強化公司服務品質,有些員工需補休也去多休假;他說他自己則趁這段時間,在公司對內穩定軍心、對外關心客戶、觀察國際局勢,私人時間則多陪老婆米可白與家人、多閱讀等等。

謝銘杰表示,飛虹成立18年以來,遭逢不少營運的挑戰,例如2003年SARS疫情、2008年的金融海嘯都是重大衝擊,但他選擇勇敢面對,咬緊牙關撐過,沒有裁員也沒減薪;他認為,每次遇到外在環境危機來臨,都是考驗每家公司體質與應變的轉機,有些公司敵不過考驗,就會被淘汰,他視疫情為飛虹養精蓄銳的階段,等疫情過後,反而鍛鍊得更強壯,再出發時,更有競爭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