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像公園阿伯組隊奪NBA總冠軍 醫讚:超乎預料太多了

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上發文,比喻台灣防疫就像是「公園打球打得不錯的阿伯組隊,然後拿到NBA總冠軍那麼令人驚艷」。圖為指揮中心防疫團隊。(資料照)

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上發文,比喻台灣防疫就像是「公園打球打得不錯的阿伯組隊,然後拿到NBA總冠軍那麼令人驚艷」。圖為指揮中心防疫團隊。(資料照)

2020/04/16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因為超前部署防疫工作,使台灣的防疫成效傲視全球,目前我國累計395確診,而今日也成功零確診;牙醫師史書華也在臉書上發文,比喻台灣防疫就像是「公園打球打得不錯的阿伯組隊,然後拿到NBA總冠軍那麼令人驚艷」。

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台灣防疫令人驚艷,若真要形容台灣目前的防疫有多驚艷,大概就像「公園打球打得不錯的阿伯組隊,然後拿到NBA總冠軍那麼令人驚艷」,或是「台灣高中生本來組隊想打甲子園,結果不小心贏了世界大賽那種驚艷」,「再或是平常校隊網球練球打一打,結果會外賽打進去,連過三巨頭贏溫布敦冠軍的那種驚艷」,總之就是超乎預料太多了!

不過史書華也在文末強調「現在就只怕豬隊友」;一連串的妙比喻不僅笑翻網友,紛紛表示「其實,是因為所有能打的都半殘了,所以,只要不是太差的,隨便都能搶前三名...」、「怎麼可以說時中是阿伯!」、「公園阿北是神般的存在啊」、「我也擔心豬隊友,還有虎視眈眈的對岸」;但有網友認為「台灣確診數字少是不敢普篩的結果,防疫成果真的不驚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