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PTT「護國神文」引朝聖潮 原PO現身籲大家珍惜台灣

「護國神文」原發文者除了向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致敬外,也感謝PTT平台,也感謝台灣,讓自己沒有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個人。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至機場視察下機檢疫過程。(指揮中心提供)

「護國神文」原發文者除了向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致敬外,也感謝PTT平台,也感謝台灣,讓自己沒有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個人。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至機場視察下機檢疫過程。(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5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31日凌晨在PTT一篇關於武漢肺炎的問卦,讓我國時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晚上睡不著時偶然發現,進而使台灣領先全球超前部署防疫措施,讓台灣的防疫工作成為全球標竿;這篇「問卦」經過疫情指揮中心揭露後,湧入大批網友朝聖並尊稱為「護國神文」,原發文者也在今晚6點45分發文回應,除了向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致敬外,感謝PTT平台,「讓台灣有一個能夠讓資訊迅速透明,並且觸及深入到需要相關資訊的地方」,也感謝台灣「有一個能夠專業並正確判斷消息的政府和行政體系」,而不是讓自己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個人。

原發文者「nomorepipe」在PTT相關發文的回文中表示,自己也不過只是半夜不睡覺滑手機的鄉民,自己多做的也只是看到消息後,更深入的到香港、中國的網站論壇挖更多的消息、證據來證實,「即時在消息被黨消失之前轉達出來,及早讓台灣能夠判斷做出應對」;他也提及真的要珍惜台灣和PTT,「有公開和能準確評論判斷的平台及政府」,才能夠有安心居住和發廢文的地方。

最後他也提到,自己的父親已經在呼吸病房躺了半年多,這次幫到傳達消息能及時防堵疫情,讓呼吸病房不虞匱乏,「大概就是我唯一的收穫了」;也表示自己前幾天收到父親的病危通知書,希望網友幫他集氣,「祝他能平安熬過,早日康復」;網友看完除了朝聖外,也紛紛幫nomorepipe的父親集氣,表示「朝聖,感謝有你,拯救台灣」、「ptt建功,誰說要關,我跟他拚命」、「感謝上天,感謝羅副,更感謝您的提醒,大大改變了台灣」、「感謝讓我現在還可以顆顆笑,祝你爸早日恢復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