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首條山城公車「谷關七雄線」 下半年上路

谷關捎來步道。(觀旅局提供)

谷關捎來步道。(觀旅局提供)

2020/04/15 13: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規劃「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在各縣市15條路線中脫穎而出,預計今年下半年即可上路,將以郵輪式公車模式營運,帶領旅客慢遊大坑步道、新社及谷關等山城景點。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有大坑、新社及谷關三大山岳旅遊景點,從淺山至中級山,廣受遊客喜愛。觀旅局近年持續投入大量經費,進行大坑登山步道及廁所新建與維護、谷關溫泉泡腳池等硬體改善,並舉辦「我是登山王」、「國際花毯節」、「山城慢遊心體驗」、「好湯溫泉季」、「谷關七雄登山趣」等活動,積極推廣台中山城區域觀光。

但山城各觀光景點,缺乏觀光公車串連,影響自由行旅客到訪的便利性及意願,適逢交通部觀光局徵選「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台灣好行」新闢路線計畫,觀旅局隨即與交通局研擬計劃,順利自各縣市15條路線中脫穎而出,成功爭取到這項競爭型補助,未來交通局將選出營運業者,預計下半年即可上路,啟動台中市第一條「台灣好行」路線,讓台中山城旅運服務更上一層樓。

「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將採採郵輪式公車模式營運,每日上、下午各開行1車次,由台中火車站出發,規劃停留大坑九號步道、新社著名地標星願紫風車及谷關遊客中心,單趟約5.5小時。郵輪式公車上配有隨車導覽員,將全程為旅客進行車上及景點解說,讓旅客深度走訪台中山城,慢遊感受各個景點趣味,非常推薦給第一次到訪台中山城的旅客來體驗。

林筱淇指出,「台中市後花園」大坑具有12條登山步道,適合全家大小齊健走;新社的香菇街、庭園咖啡、特色民宿及季節花海等總讓人流連忘返;谷關除了泡湯,還可登高挑戰谷關七雄、賞遊千年五葉松,品嚐鱘龍魚等在地美味的溫泉料理,同時體驗泰雅原住民文化。這條從台中火車站沿著129縣道蜿蜒至谷關的旅遊廊帶,以往並無公車服務,卻蘊含豐富觀光特色,觀旅局為方便旅客體驗,首度籌劃導入郵輪式公車,邀請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台中,建議民眾可規劃三天兩夜小旅行,細細品味在地生活,盡情享受芬多精、美食與放鬆的溫泉健身之旅。

大坑四號登山步道。(觀旅局提供)

大坑四號登山步道。(觀旅局提供)

新社香菇街。(觀旅局提供)

新社香菇街。(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