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完簡報斑馬線退縮 柯文哲:這是最近偉大新發明嗎?

路口肇事頻傳,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去年起利用行穿線退縮等方式,提升行人通行安全;圖為和平西路、西園路交叉路口改善後。(交工處提供)

路口肇事頻傳,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去年起利用行穿線退縮等方式,提升行人通行安全;圖為和平西路、西園路交叉路口改善後。(交工處提供)

2020/04/15 00:2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車水馬龍,行人穿越路口潛藏危機,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去年首度改善72處易肇事路口,透過退縮行穿線(俗稱斑馬線)、調整號誌等手段,改善通行安全,市長柯文哲近日下令交工處自訂一套北市路口改善設計準則,讓交工處官員傷腦筋,忙著蒐集資料、討論如何制定;交工處今年擇定16處路口持續進行通行的環境改善,提升交通安全。

交工處上月底向柯報告路口行人安全改善計畫的成果,依各路口的型態提出不同改善方法,例如路口幅員較大的忠孝西路重慶北路、信義路基隆路等23路口,行穿線退縮數公尺,還有52處路口選擇調整號誌時相做改善,另有2處路口設置庇護島。

柯文哲聽取報告後追問:「這是最近偉大新發明嗎?斑馬線可以退後幾公尺?」他認為,研究出來最適當的車輛與行人之間的辨識距離,就訂定新的交通工程規範,從現在開始按照新的標準做。

對此交工處科長吳佳紋說,市長所指示的北市路口設計準則,原則上還是不會脫離中央的道路規範,行穿線退縮距離怎麼訂、轉彎導引線怎麼畫,或是行人看的設立警語牌面等,要怎麼訂出符合北市各路口的狀況,還在蒐集相關資料、內部討論,但到底要怎麼訂定確實有難度,初步完成後會再向市長報告。

吳佳紋提到,今年也已擇定肇事多、車輛不禮讓行人的16處路口,搭配新建工程路的路面更新期程,進行交通安全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