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金門減徵娛樂稅30% 溯及1月15日生效

金門縣稅務局減徵娛樂稅30%。(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稅務局減徵娛樂稅30%。(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0/04/14 22:0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為協助產業度過武漢肺炎疫情,縣長楊鎮浯要求縣稅務局化被動主動,將原來宣布「受疫情影響生意的娛樂業者可申請核實調降娛樂稅」,改為主動全面減徵業者娛樂稅30%,並溯自1月15日生效。

另外,縣稅務局表示,餐廳和旅館業者若受疫情影響需縮減營業規模,其樓層數申請停用期間,房屋稅可由營業用稅率3%,調降為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1.5%。並提醒遊覽車及小客車租賃業的營業車輛使用牌照稅,依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規定,今年度4月1日開徵的牌照稅僅需繳納半數。

縣稅局長翁自保說,稅務局2月26日已政策宣布:「受疫情影響生意之娛樂業者,可申請核實調降娛樂稅。」因屬被動申請減徵,且是自申請日依實際營業概況核降娛樂稅,縣長楊鎮浯認為此項被動申請核准減徵,在疫情未和緩及市場嚴重蕭條下,應「讓人民有感」,化被動為主動,且中央制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是從今年1月15日起施行,因此指示稅務局將地方娛樂稅主動全面減徵30%,溯自1月15日生效。

翁自保說,凡在此之前已申請的娛樂稅業者,仍適用全面減徵30%措施,並溯自1月15日生效,因此1月至3月分,已繳納娛樂稅者將依程序辦理退稅。

翁自保說,待疫情趨緩,業者營收恢復後,再由稅務局適時調回原有的娛樂稅制。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金門遊藝場生意也大受影響。(記者吳正庭攝)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金門遊藝場生意也大受影響。(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