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兩日低溫 重創梨山茶葉、雪梨及甜柿等農作

梨山地區茶園因霜害出現整片焦黑。(農友提供)

梨山地區茶園因霜害出現整片焦黑。(農友提供)

2020/04/14 15: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冷氣團來襲,梨山地區昨出現2度至零下1度低溫,致茶葉、梨樹及甜柿樹等飽受霜害,今天清晨6點,梨山地區溫度也只有3至4度,雖然沒有結霜,但對農友來說一樣「雪上加霜」,除茶葉受災逾5成,茶農今天紛紛大面積剪除受災的嫩芽,以便可以重新發芽採收;還有農友的梨園幾近全軍覆沒,農友表示,「只能望來年」。

連續2日低溫,造成梨山地區茶葉、雪梨及甜柿等受損,因目前正值春茶生長期,農友原訂5月即可採收,不料,低溫造成茶葉飽受霜害,嫰芽焦黑,有的茶園幾乎整片都呈焦黑狀,無法採收,農友今天一早就雇工大面積剪除受災的茶葉,以便茶葉重新發芽,以免影響後續秋冬茶的生產。

林姓農友種植在松東巷約1公頃的雪梨,剛結果的小梨,因霜害出現焦黑,他表示,松東巷及中橫85K附近果園,因地形較不通風,雖然可避免颱風侵襲,但霜害特別嚴重,這次許多農友種植的雪梨等幾乎都全軍覆沒,「只能望來年」。

除了雪梨,許多甜柿樹的葉子,也因霜害而出現凋萎,台中農業觀光產業發展理事長羅進玉表示,甜柿樹的葉子凋萎,可能影響果樹生長,嚴重可能導致果樹枯亡,相當嚴重。

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林春良表示,這兩天經農業局會同和平區公所初步勘災,發現目前梨山地區以茶葉受災較為嚴重,結霜的茶葉受損約3到4成,雪梨也出現小果焦黑及甜柿樹葉凋萎等情形,但面積不大,15日將組成勘災小組正式勘災後,視情況提報農糧署,以進行進一步的現金救助作業。

梨山茶農大面積剪除遭霜害的焦黑嫩芽,以利後續生產。(記者歐素美翻攝)

梨山茶農大面積剪除遭霜害的焦黑嫩芽,以利後續生產。(記者歐素美翻攝)

農友種植的雪梨剛結出小梨果,因霜害而焦黑。(農友提供)

農友種植的雪梨剛結出小梨果,因霜害而焦黑。(農友提供)

農友種植的甜柿,葉子因霜害而出現凋萎。(農友提供)

農友種植的甜柿,葉子因霜害而出現凋萎。(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