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房間數逾6千 指揮中心︰滿足居家檢疫者需求

觀光局代局長張錫聰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已超過6000間,其中雙北、桃園約有2500多間,現階段滿足居家檢疫者需求。(指揮中心提供)

觀光局代局長張錫聰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已超過6000間,其中雙北、桃園約有2500多間,現階段滿足居家檢疫者需求。(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4 14: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交通部觀光局協助縣市旅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由於先前曾傳出防疫旅館供不應求,觀光局今也澄清,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已超過6000間,其中雙北、桃園約有2500多間,整體住宿率約3成,防疫旅館間數現階段滿足居家檢疫者需求。

交通部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感謝22縣市政府努力,鼓勵轄內旅館參與防疫工作,目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已超過6000間,住宿率約3成,其中針對需求量最大的雙北及桃園房間數也有2500間,房間供應數足夠,觀光局將持續輔導業者建置房間數,滿足居家檢疫者的需求。

觀光局表示,未協助業者及縣市政府加速建置防疫旅館,觀光局也編列相關預算,例如每人每日入住將補助民眾1000元,地方政府舉辦防疫指引講座、訓練及防疫用品,也可補助150萬至300萬元不等。

為便利民眾查詢各地方的防疫旅館,觀光局也在台灣旅宿網建置防疫旅宿專區,公布同意公開的防疫旅館,約有11家旅宿業者,讓有需要民眾參考。其餘未公開的業者,也能在旅宿網直接聯繫地方窗口,由縣市政府進行媒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