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廁好透光 「啤酒屋」讓女性又驚又羞

「啤酒屋」廁所緊鄰林園警分局,沒有偷窺疑慮。(記者洪臣宏攝)

「啤酒屋」廁所緊鄰林園警分局,沒有偷窺疑慮。(記者洪臣宏攝)

2020/04/12 22: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有棟豪宅,主人謝茂景用了約1300個「小海」(海尼根)酒瓶,打造獨特的「啤酒屋」環保廁所,夜間如廁經透光像打了馬賽克直播,客人又愛又羞,這棟廁所10年來歷經數個強颱依然穩固,且從不飄臭。

謝茂景為林園區幼教業者,熱心地方公益,且相當好客,親友最喜歡在他的花園中喝酒、泡茶,豪宅內賓客如雲。

他鍾愛俗稱的「小海」啤酒,空酒瓶日積月累竟也堆積如山,一度相當苦惱,有天靈機一動,想用空酒瓶在花園內打造環保廁所,親友得知後相當期待,幫忙收集酒瓶,短短時間就累積50餘箱,以一箱24瓶計算,共用了約1300百個酒瓶。

他委請木工搭建基架,然後自己用矽力康黏接酒瓶,由於得等矽力康乾燥凝固,才能繼續施工,每天只能做1、2排,一般幾天工期就能完成的廁所,他花了3個月才大功告成,造價才1、2萬元。

酒瓶間有縫隙,通風很好不會有臭味,白天光線明亮,完全不用開燈,但夜間在燈光的襯影下,如廁畫面像打了馬賽克直播,多數女性一開始很猶豫,確定不會走光,才鼓起勇氣一窺堂奧。謝茂景說,其實廁所在花園一隅,有花、樹阻隔,且緊鄰林園警分局,沒有偷窺疑慮。

酒瓶廁所是否耐用?他說,莫拉克八八風災時,住家旁的椰子樹不堪強風吹拂倒地,還砸毀了林園警分局某主管座車,但廁所不動如山。如今除了瓶蓋鏽蝕、掉落,廁所牢固如前,謝茂景說,自己也沒料到可以用這麼久,不然當初就會做防鏽處理。

謝茂景用瓶酒瓶打造環保廁所,10年不飄臭。(記者洪臣宏攝)

謝茂景用瓶酒瓶打造環保廁所,10年不飄臭。(記者洪臣宏攝)

「啤酒屋」廁所透光性佳,白天不用開燈。(記者洪臣宏攝)

「啤酒屋」廁所透光性佳,白天不用開燈。(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