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了就走!疫情下變通 台南餐廳推銅板價中式「得來速」

台南市區福樓餐廳廚師在門口攤車手作銅板價御飯捲,要在疫情低迷景氣中突圍。(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區福樓餐廳廚師在門口攤車手作銅板價御飯捲,要在疫情低迷景氣中突圍。(記者王俊忠攝)

2020/04/12 20: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台南有高級大飯店、餐廳分別推出外帶合菜、便當應戰;有海鮮餐廳不得已停業因應;市區1家賣海鮮、碳烤起家的老牌餐廳決定不讓員工休無薪假、規劃從上午到下午在店門口擺攤賣「職人手作御飯捲」,以三杯雞、蚵仔酥、麻油豬等市面吃不到的菜色做成只賣銅板價的飯捲,採中式得來速販售,客人現點、現做,拿了就走,要在疫災中突圍。

店家會在民眾排隊時,要求大家戴口罩、隔出人與人1公尺的戶外社交安全距離,讓民眾享用廉價、便利美食同時也能阻止武肺病毒擴散。

因為客人怕疫情、不太敢上門用餐,多家飯店與餐廳推出外帶組合式合菜、高級便當因應,安平區安億路的丸傑水產餐廳,因為不堪長時間業績下滑,股東之一的林士傑說,3月間生意掉了7成,又看不到疫情的盡頭,為了股東與員工生計,只好忍痛從3月底起停業,員工們都用平均薪水來資遣,之後等疫情緩和後再看看是否復業?「目前一切未定」。

南區健康路知名的桃山日本料理餐廳,先前遭散播停業25天,店家今表示,之前是公告含店休共休2.5天,並非停業25天,外界誤解了,該餐廳迄今營運正常,沒有停業情事,勿以訛傳訛。

位於中西區永華路1段的福樓餐廳,老闆之一的蔡素琴說,疫情從今年春節後對餐廳有嚴重影響,營業額下滑6、7成,店內用餐客人少,因為有20多位員工,考量員工家計,餐廳實在不願讓員工放無薪假,大家集思廣益如何在疫災中突圍,萌生銅板價手作飯捲的平民美食生意想法,與其他餐廳高價便當做市場區隔。

蔡素琴表示,經與廚師、員工們討論後決定運用既有食材,設計蚵仔酥、花雕雞、三杯雞、麻油豬、秋刀魚等菜色御飯捲,採用高級海苔、紫米,搭配日本進口的3合1味噌湯(1碗25元),適合當輕食食用,其他有嫰雞凱薩沙拉、胡麻手工涼麵,都在門口攤車接受顧客現點、現做,可拿了就走,宛如中式得來速的方便。疫情期間,福樓中式得來速輕食每天上午10點半營業到下午5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區福樓餐廳為抗疫災、推出一捲僅四十元、可拿了就走的職人手作御飯捲。(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區福樓餐廳為抗疫災、推出一捲僅四十元、可拿了就走的職人手作御飯捲。(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