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市場不採單一出入口 黃珊珊︰研擬一進一出分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視察永春市場表示,中央的目的也是人潮分流,台北市政府正研究每一個公有市場動線,並討論過是否至少做到市場出入口一進一出。(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視察永春市場表示,中央的目的也是人潮分流,台北市政府正研究每一個公有市場動線,並討論過是否至少做到市場出入口一進一出。(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12 12: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市場、夜市單一出入口管制人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視察永春市場表示,中央的目的也是人潮分流,台北市政府正研究每一個公有市場動線,並討論過是否至少做到市場出入口一進一出,買完直接離開,不要再繞回來單一出入口,可能會比單一出入口更分流;北市也會請商圈提分流計畫審查。

黃珊珊上午視察成德市場、永春市場出入口酒精消毒、量額溫情形,直說看起所有的市民戴口罩入內。在永春市場談到中央政策,她則說,一般公有市場有多個出入口,市場處討論過是否至少做到一進一出,可能比單一出入口更分流,重點是分流,北市也會跟中央商量不採取單一出入口的分流計畫,相信可被中央接受。

黃珊珊說,公有市場有逃生避難需求,單一出入口也可能造成火災逃生問題,但如果沒有封死還可以臨時打開、保持可開啟狀態,是防疫期間措施,這樣可能暫時沒有違反消防法規。

談到夜市,黃珊珊說,夜市有很多巷弄,要做單一出入口真有困難,夜市範圍包括道路,可以前面進、後面出,硬要前面進、前面出等於要民眾還要走回來一次,她認為動線、單一出入口目的都是分流,目的是減少接觸機會。

不過她說,北市會一一檢討夜市、商圈出入口數量及動線方式,雖然商圈範圍很難定,如後站商圈、迪化商圈這麼大每個地方都有人,要確定出入口如何設定,不是一個命令下來可以百分之百做得到,會請商圈提出分流計畫審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