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挺住歸國潮、連假 台大醫師:我們守住了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資料照)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資料照)

2020/04/1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在各單位謹慎協調、合作下,在一波波疫情衝擊中站穩腳步。3月中下旬曾現歐美歸國潮,4月初又逢清明連假,令人擔憂心疫情是否更加嚴峻,但近期確診案例數下降,且多以境外移入為主。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指出,雖「樂觀還太早」,但他認為,「我們守住了」,也未忘呼籲國人不可掉以輕心,仍須配合防疫。

施景中指出,上月19日,指揮中心曾預估,歐美歸國潮將使未來14日成防疫關鍵期,而兩週關鍵期內,境外移入病例也如預料的急遽增加。兩週後,歸國潮趨緩,近5日,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最多為3例,而且均以境外移入為主。

上週又逢清明連假,返鄉掃墓人潮湧現,有擔憂另一波本土感染的聲音出現;施景中表示,至今一週過去,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指出,11個列為國家級警報的風景區遊客未有1例確診。

施景中指出,雖然「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他也不忘向指揮中心及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表達感謝,更呼籲國人接下來還需一同配合防疫作業,一起守住這數月奮鬥來的防疫戰果。

對此,網友紛紛加入感謝防疫、醫療等一線人員的行列,有網友憂心,「希望希望,真的能控制住,這潛伏期可能長過14天,醫療人員真的很辛苦,長時間再這樣下去他們身體吃得消嗎?」;但儘管近日新增確診數量皆為個位數,不少網友也未忘防疫重要性,強調「我們民眾不可鬆懈」、「沒有鬆懈的本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