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防疫 嘉義御香屋等4名店發起「排隊未戴口罩、本店不賣」

御香屋門口放置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的告示牌,加強宣導防疫。(記者王善嬿攝)

御香屋門口放置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的告示牌,加強宣導防疫。(記者王善嬿攝)

2020/04/11 12:5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經嘉義市衛生局輔導,4間包含福義軒成功街門市、劉里長雞肉飯、御香屋、林聰明沙鍋魚頭等排隊名店,除進行環境清潔消毒、配戴口罩等,即日起還發起「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活動,避免排隊人潮帶來防疫破口的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清明節連假,將嘉義市文化路列為11處國家疫情警示區之一,在文化路周邊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及御香屋,自6日起休店5天加強消毒防疫,今天重新營業,御香屋除門口擺設「防疫期間,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敬請見諒」告示牌,也利用廣播器宣導保持室外社交距離1公尺,店門口也備有酒精供民眾消毒手部。

御香屋經理江玉青表示,清明節連假後響應加強防疫,休店5天,今天重新營業,而為了避免排隊人潮,造成群聚傳染疑慮,透過臉書粉絲頁勸導消費者來店前打電話先預訂,再戴口罩到門市取貨,也不提供試喝,如民眾未戴口罩排隊購買,會委婉告知不賣。

自嘉縣民雄到嘉市購買飲料的蘇小姐說,中午過後御香屋門口就會擠滿排隊人潮,之前來買都覺得「怕怕的」,現在要求戴口罩排隊,安心多了。

劉里長雞肉飯老闆劉宗源說,之前就已在店門口張貼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告示,且每天清潔消毒環境,10日起實施請排隊民眾戴上口罩,民眾都很配合。

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張育彰說,響應「排隊未戴口罩者,本店不賣」活動的名店,目前為福義軒、劉里長雞肉飯、御香屋、林聰明沙鍋魚頭4家,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昨、今派員前往嘉樂福夜市、文化路夜市,請食品販售業者停止試吃服務、配戴口罩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