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家陳澄波長子陳重光今過世 享壽95歲

陳重光今天在子女陪伴下安詳過世,享壽95歲。(蔡榮順提供)

陳重光今天在子女陪伴下安詳過世,享壽95歲。(蔡榮順提供)

2020/04/10 19:2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已故的知名畫家陳澄波長子、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重光,今天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過世,過世前子女都陪伴在旁,享壽95歲。

金龍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榮順因成立基金會而與陳重光結識,他表示,陳重光近幾年較少出席藝文活動,因家屬擔心他年邁、行動不便,雇用外籍看護照料,平常讓他坐著輪椅到住家附近文化公園休閒、散心。

蔡榮順表示,陳重光身體硬朗、頭腦清楚,前幾天因身體出現無力狀況,家屬將他送醫檢查,今天在沒什麼病痛,平靜、安詳情形下過世。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說,市長黃敏惠已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不過據親友轉述,家屬對此感謝關懷,嘉基給予很妥善的環境跟照顧,將遵照陳重光遺願,不印訃聞、不辦告別式或公祭。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今天傍晚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本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重光老師今天上午在子女們的陪伴下,平靜的離開了,享年95。他的一生,花了很多時間致力於完成母親張捷的願望、父親陳澄波的未竟志業。

1979年,協助母親舉辦陳澄波遺作展,完成再現陳澄波的宿願;1999年,成立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終生以推廣美育為志;2019年,基金會成立20周年之際,榮獲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團體獎。

他亦投入許多精力,集合公、私領域資源,促成全國第一座非政治人物「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銅像的豎立。與二二八受難家屬共同創立嘉義二二八關懷協會,並任創會董事長。

也將陳澄波的作品贈予台北、台南、高雄、東京、北京、上海等各大美術館。今天,他卸下他的任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