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行程機車汰換 高雄持續加碼補助

高雄市今年續推二行程機車汰舊加碼補助。圖為二行程機車做不透光檢測。(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今年續推二行程機車汰舊加碼補助。圖為二行程機車做不透光檢測。(記者陳文嬋攝)

2020/04/09 23: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續推二行程機車汰舊加碼補助,是六都最後公告實施城市,今年補助金額低於去年,不過補助名額有增加,並取消純新購電動車補助,一定要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換購新電動機車才能補助,即日起上路,受理申請到年底,請民眾把握機會。

高雄市96年首推汰舊二行程機車補助,截至今年3月底止,已汰舊超過68萬輛二行程機車,光去年就汰舊2.9萬輛二行程機車,目前設籍高雄市的二行程機車剩下10萬6300多輛。

高雄市環保局目前空污基金剩下9000多萬元,推出3種加碼補助方案,包括汰舊二行程機車、汰舊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汰舊二行程機車並新購七期燃油機車,採分項、限額方式辦理。

環保局說,補助金額採逐年遞減原則,今年補助金額低於去年,不過補助名額有增加,從去年1萬232人,增加為1萬8580人,不過整體補助經費與去年相當,同樣都是34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取消單純新購電動機車補助,一定要汰舊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才有補助,尤以一般民眾汰舊二行程機車名額7000人最多,其次為汰舊二行程機車並換購七期燃油車或重型電動機車,同樣都是3900輛。

環保局指出,一般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換購重型電動機車,從去年加碼補助1萬元,今年下修加碼補助為3000元,加上環保署補助5000元,民眾可領取補助為8000元,是全部項目中補助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