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美眉染疫 盧秀燕緊急宣布今起八大行業顧客實名制上路

盧秀燕與衛生局長曾梓展、警察局長楊源明、經發局長張峯源聯合召開記者,宣布今起執行八大行業顧客實名制新措施。(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與衛生局長曾梓展、警察局長楊源明、經發局長張峯源聯合召開記者,宣布今起執行八大行業顧客實名制新措施。(記者蔡淑媛攝)

2020/04/09 15: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酒店、舞廳業即日暫停營業,防止疫情擴散,台中市長盧秀燕率今天下午率全國先例,宣布八大行業進行顧客實名制登錄,包括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酒吧業、舞場業、特種咖啡茶室、飲酒店業、夜店業、電子遊戲場業的顧客入場消費都要登記姓名及電話,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包括酒店、舞廳等特種行業,除了之前求戴口罩、量體溫、保特室內社交距離1.5公尺,因應清明節後,原自主暫停營業的金錢豹、海派等酒店、舞廳陸續復業,今再要求執行顧客實名制,她說,除中央宣布的酒店、舞聽業暫停營業,其他八大行業仍維持實名制等防疫措施。

盧秀燕今天下午與衛生局長曾梓展、警察局長楊源明、經發局長張峯源聯合召開記者宣布實名制新措施,她表示,之前南部台商染疫後到酒店消費,加上昨天北部傳酒店公關確診,緊急實施實名制新措施。

盧秀燕強調防疫需要,加嚴防疫措施,因為特種行業,客層流動性高、不易掌握,一旦出現感染,增加疫調困難,也可能擴及社區傳播,她也說,業者因為加嚴措施會不高興,拜託大家全力配合,造成不方便、不自由,應維護自己的健康與自由要確實落實防疫要求。她也向業者說聲不好意思,但防疫是全民責任,相信社會群體約制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