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家扶勸募物資少7成 食品業者捐乾拌麵解燃眉之急

臺旺捐乾拌麵,解雲林家扶受扶助家庭生活物資不足的燃眉之急。(記者詹士弘攝)

臺旺捐乾拌麵,解雲林家扶受扶助家庭生活物資不足的燃眉之急。(記者詹士弘攝)

2020/04/09 13: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社會濟助弱勢家庭的動能急凍,雲林家扶今年勸募物資少了7成,捐款較去年同期少250萬元,臺旺食品今天專車送來200箱共4800包的「老四川乾拌麵」,由家扶轉贈受扶助家庭親子,緩解關懷戶沉重經濟壓力,讓照顧弱勢的善行不中斷。

臺旺食品總經理、也是雲林家扶委員陳麒升表示,武漢肺肆虐全世界,影響全球經濟動能,民眾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也降低捐贈物資給弱勢團體的意願,弱勢家庭勢將遭受更大衝擊,所以主動捐贈200箱老四川乾拌麵,要減緩雲林家扶的弱勢家庭所帶來的經濟衝擊,也希望喚起社會一起響應,大家一起關懷家扶的服務家庭。

雲林家扶督導歐厚成表示,農曆過年前,企業與民眾捐贈的物資或捐款還都正常,過年後因疫情爆發,這段期間捐款已經減少大半、民生物資捐贈更縮減7成以上,感謝臺旺食品捐贈老四川乾拌麵,讓雲林家扶可持續照顧兒少生活。

雲林家扶受扶助家庭69歲的楊美珠表示,社工老師過去常會送來米、油、餅乾類的食品,但已停送了約兩個月,加上打零工的兒子工作停擺,生活陷入困境,有這乾拌麵應急,孫子應該會很高興;獨自扶養未滿2歲的孫子的58歲阿梅嬤也說,去年因腳踝骨裂,失業至今,僅能靠社會資源勉強維持生計,這段時間家扶物資缺乏,有臺旺食品的捐贈,稍微減輕沉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