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口罩中華郵政若沒送可找民營公司 DHL德、澳、加拿大均有送

寄口罩中華郵政若沒送可找民營公司,DHL德、澳、加拿大均有送。(資料照,DHL提供)

寄口罩中華郵政若沒送可找民營公司,DHL德、澳、加拿大均有送。(資料照,DHL提供)

2020/04/09 12: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起開放民眾寄防疫口罩給國外親屬使用,不過中華郵政因是使用客機腹艙送貨,現階段有許多國家、地區都因防疫無法通航,導致有111個國家、地區無法送達,像是德國、澳洲等。而一般國際快遞公司因有自己的貨機,則較不受影響,DHL Express Taiwan就表示,目前僅15個目的地無法送達,原本服務範圍超過200個國家、地區,現在多數仍正常收件,但要提醒欲出口口罩給國外親屬民眾,需先取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核發的輸出許可證證號。

DHL台灣表示,公司自有機隊有超過200架,貨品運送較不受客機無法通航影響,許多客戶詢問的德國、加拿大等,DHL均可正常寄件;從台灣出口貨件,除中國武漢、法國梅斯、印度(依當地政府規定,僅少數郵遞區號可接受文件)、古巴、幾內亞比紹、利比亞、毛里求斯、馬約特島、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塞席爾、索馬里、索馬里蘭、聖尤斯達修斯、東帝汶、委內瑞拉等國家、地區目前暫不收件,其餘地點均可順利寄送。另也提醒寄件民眾,寄件時要提供正確且完整的郵遞區號、並再次確認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email等資訊正確,寄送口罩需取得輸出許可證,以免現場久候。

FedEx聯邦快遞方面,根據官方網站資料,台灣等亞太地區貨件,所有FedEx和TNT服務,將暫停寄往安哥拉、波札那、埃斯瓦蒂尼、肯亞、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尚比亞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