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里長補選配合防疫 投開票所改在戶外廣場

大溪區康安里里長補選投開票所將設在仁安宮廣場,將用帆布圍2邊、但不全圍。(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康安里里長補選投開票所將設在仁安宮廣場,將用帆布圍2邊、但不全圍。(記者李容萍攝)

2020/04/08 21: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康安里長廖學淵、復興區奎輝里長周榮文,雙雙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虛偽設籍人口(俗稱幽靈人口)被判當選無效,中壢區復興里長羅世穩則於上個月底病逝,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依法辦理3個里的里長補選工作,其中,大溪區康安里這個月25日投開票,有2人登記,即前里長廖學淵的妻子游碧姬「代夫出征」,及捲土重來的仁安宮副主委林其旺。

桃市選委會今公告復興區奎輝里長選務作業期程,4月14至16日受理候選登記,5月16日辦理投開票;中壢區復興里預計6月間投開票,但選務作業細節還要討論。

兼任選委會總幹事的市府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表示,康安里以往選舉的投開票所都設在內柵國小教室,大溪區公所考量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另擇定在戶外的仁安宮廣場,設置里長補選的投開票所,為避免窺探影響投票公平性,當天將用帆布適度圍住廣場增加隱蔽性,兼顧保持通風,選民入內到圈票處的排隊間距至少1公尺。

另外,投開票所會架設檢疫站,民眾先量體溫、消毒雙手才可入內投票,若為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不得投票,避免感染風險;投票當天若遇選民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將會請對方戴上口罩並在旁等候,等投開票所、圈票處沒有其他投票者,才能入內行使公民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