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高產量背後 隱藏廢棄處理隱憂

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指出,口罩高產量背後,也隱藏著廢棄處理的隱憂,呼籲大家別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圖擷取自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指出,口罩高產量背後,也隱藏著廢棄處理的隱憂,呼籲大家別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圖擷取自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020/04/07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但近來亂丟口罩的情形也時有所聞,環保署日前宣布,若亂丟口罩,疫情期間將加重罰鍰,由1200元提高到3600元,最重可罰6000元,即日起開始實施。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指出,口罩高產量背後,也隱藏著廢棄處理的隱憂,呼籲大家別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

「最近,我們的身邊出現了一種新的廢棄物~口罩。」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表示,防疫期間,為了讓民眾有足夠的口罩使用,「口罩國家隊」積極拓展產線,現在日產量已經來到1300萬片,接下來更朝2000萬片的目標前進;在全球都缺乏防疫物資的此刻,台灣不僅維持口罩產能,甚至還能往上提升,讓其他國家都非常驚訝。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指出,口罩高產量背後,同時也隱藏著廢棄處理的隱憂。近期,不少網友都發現一件事:「在路上出現好多廢棄口罩」,像是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人行道上,亂丟口罩比沒戴更可怕;更讓人擔心的是,突然暴量的口罩廢棄物,會隨著人類足跡從陸上跑到海灘,最後隨著海浪沖刷,污染了美麗的大海。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說,相信大部分的民眾不是故意亂丟口罩,但因為口罩常被順手塞在口袋裡,稍不小心掉出來就變成了「亂丟垃圾」。口罩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防疫物資,不論是在陸上還是海邊,請大家「還在用的,注意保管;用過的,一定要丟入有蓋子的垃圾桶」。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也呼籲,不要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