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果菜市場與新竹漁港直銷中心 4、5月減租3成

竹市果菜公司與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對所有攤商減租3成。(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果菜公司與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對所有攤商減租3成。(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4/07 10:0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為基層攤商紓困,新竹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果菜市場)與漁港直銷中心,將在4月、5月對所有攤商減租3成。果菜市場每位攤商可每月少繳2880至3600元不等的租金,漁港攤商則每攤每月租金減免2800元至1萬4千元不等。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武漢肺炎造成整體經濟景氣受衝擊,市長林智堅已宣布「紓困、振興」3+5方案, 以減租稅、穩投資、興商機三大方向,實施旅宿業房屋稅調降、旅館水電瓦斯基本費補助、公有零售市場租金減免、建築執照延長期限與加碼消費園遊卷等措施,盼協助做生意的市民共度難關。

產發處說,除了公有市場租金減免50%,嘉惠近1千名攤商,市府也針對運銷公司果菜市場承銷人與新竹漁港直銷中心攤商的租金問題,與新竹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區漁會協商。促成新竹果菜公司對所有承租人的4、5兩月租金減免3成,新竹區漁會對直銷中心攤商同樣4、5兩月租金減3成。

在果菜公司方面,獲紓困的蔬果承銷人達631攤,每攤每月可減少2880元至3600多元不等的租金。新竹漁港獲減租的攤商為114攤,按攤位面積大小計算,每攤每月將減少2800元至1萬4千元不等租金。

產發處說,疫情造成外出消費民眾驟減,對傳統市場及餐飲業都造成衝擊,果菜市場與漁產品直銷中心攤商表示,受疫情影響生意下滑約3成。不過目前蔬果魚肉的供應正常,市府也免費提供攤商外科口罩,並進行消毒作業,歡迎民眾安心前往採購農漁產品,不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消費時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適時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