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日產千萬還外援 機械業者分析:國家隊太神

台灣口罩產能已達一天1320萬片,還有餘力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以行動對外展現「Taiwn is helping」;對此,機械業者楊海解析,「台灣口罩國家隊太神」。(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台灣口罩產能已達一天1320萬片,還有餘力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以行動對外展現「Taiwn is helping」;對此,機械業者楊海解析,「台灣口罩國家隊太神」。(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2020/04/0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禍延全球,各國醫療物資近日都嚴重短缺,台灣口罩產能卻已達一天1320萬片,還有餘力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以行動展現總統蔡英文所說的「Taiwn is helping」;對此,機械業者楊海解析,「台灣口罩國家隊太神」,並直呼「Taiwan Number One」。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口罩國家隊」上月將單日生產量拉升到1300萬片,讓我國政府近日在防疫之餘,還能對外捐贈1000萬片口罩幫助全球;工具機國家隊近日已將92台口罩機交運給口罩生產商,持續向日均產量1500萬片的目標衝刺。

針對「台灣口罩國家隊」的傲人表現,鋼諾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楊海在臉書表示,「台灣瀧澤科技的戴雲錦總經理是這次口罩生產設備製造的總指揮,從2/10~3/20短短40天能完成92台口罩製造線,實在是大神級的效率」。

楊海指出,戴雲錦在40天內從備料、生產、驗機、包裝出貨,期間整合管理不同公司超過百位的協力人員,讓180天縮短到40天;他並稱,「待過鐵工廠的都知道,機器設備是很硬的東西,沒有師傅花時間去處理,完全不可能會有這樣的效率。」。

最後,楊海列出「台灣口罩國家隊」的相關廠商名單,並以主題標籤表示「TaiwanNumberOne」,他強調,「希望台灣所有人都能讓這些師傅們覺得,為台灣這樣做是值得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