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11景點150萬人次造訪 陳時中:過度集中比預期嚴重

指揮中心指出,發出國家級警報的11個景點,估計4月2日到5日約有150萬人次造訪。圖為花蓮東大門夜市。(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出,發出國家級警報的11個景點,估計4月2日到5日約有150萬人次造訪。圖為花蓮東大門夜市。(資料照)

2020/04/06 18: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清明連假期間,國內多處觀光景點擠滿出遊人潮,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直呼過度集中的情形比預期嚴重。指揮中心指出,根據統計,發出國家級警報的11個景點,估計4月2日到5日約有150萬人次造訪,平均停留超過15分鐘。

4月4日發布的「國家級警報」中,第一則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

第二則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發布國家級警訊的11個景點,透過電信業者訊號估算,從4月2日到5日總計有150萬人次,平均停留時間超過15分鐘,提醒若在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的地方,記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