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建議14天10片口罩 陳時中:撙節使用9片就夠 不夠再考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是非常重要的物資,他自己認為14天9片相當足夠。(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是非常重要的物資,他自己認為14天9片相當足夠。(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6 15:4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14天提供10片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不是為了要援外才要節省,而是全世界都應該一起省,這是非常重要的物資,大家先撙節使用,真的不夠再來考慮,他自己認為14天9片相當足夠。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陳時中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上班族和學生每週工作上課5天,建議口罩14天可以給10片的看法。

陳時中表示,很想考慮,我真的覺得大家可以好好感受14天9片夠不夠,看到口罩被丟掉,沒有盡到利用價值就換一片新的,其實看了很痛心,經濟部每趕一片口罩都是每天追著跑,從最早7天2片就提醒大家要撙節使用。

陳時中表示,不敢說不考慮,但是真的拜託大家撙節使用,真的不夠再來考慮,已經有科學證明可以蒸口罩,口罩套也可以,衛生習慣可以讓防疫物資稍微省一下,不是說為了要援外非要節省,而是全世界都應該一起省,這是非常重要的物資。

陳時中說,大家可以感覺看看14天9片,加上小方法,他覺得夠用,上班一定要1天1片嗎?很多人想要1天1片,他不敢講多少才夠,這跟生活習慣有關,但是他覺得14天9片足夠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