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拒戴口罩大鬧硬上 北捷:最重可罰1萬5000元

配合政府政策,大眾運輸系統站前量體溫,並要求民眾戴口罩進站。圖為高鐵站前量體溫。(記者方賓照攝)

配合政府政策,大眾運輸系統站前量體溫,並要求民眾戴口罩進站。圖為高鐵站前量體溫。(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06 15: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民眾搭乘台北捷運一定要配戴口罩,不過昨天卻有一名女性旅客在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進站時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還強行上車。捷運警察隊在取得旅客資訊後交由台北捷運公司通報衛生單位,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現在台北捷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政府防疫政策,4月4日起強制實施搭捷運須戴口罩,旅客進閘門前及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假如經勸導不聽,將依法開罰。北捷統計指出,4月4日至4月5日2天,勸導後戴上口罩約1萬4300人,勸導後婉拒運送(離開車站) 約有1500人。不過昨天卻有一位約30歲女旅客不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仍強行上車,北捷當下通知捷運警察隊要求台北車站戴上口罩,並陪同乘客從中山站離開。現在捷運警察隊正在取得旅客資訊,之後會交由台北捷運公司通報衛生單位,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北捷指出,旅客進閘門前及搭乘捷運須全程戴口罩,現在台北車站、市政府站及西門站等重點車站量測體溫。北捷也提醒民眾,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民眾乘車時也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