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今啟動百人以上遠距教學 大班期中考將分班實施

台灣大學今起針對校內100人以上的大型課程,全改採遠距教學。(圖由台大提供)

台灣大學今起針對校內100人以上的大型課程,全改採遠距教學。(圖由台大提供)

2020/04/06 14: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大學今啟動100人以上教學課程改線上遠距,並統計有7成5的大班課程已有非同步準備,逾800名教師測試同步教學,而大班期中考則建議改寫報告、線上考試等,若非實體考試不可,則建議分成不同班級實施,減少學生群聚風險。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今起台大將100人以上的教學課程,全都改成線上授課,因之前已多次宣導並要求教師因應準備,包含提供教師課程錄製平台,也幫註冊同步遠距的教學帳戶,經統計,有逾75%的60人以上課程,都已上傳教學影片。

但對教師來說,線上同步授課仍是挑戰,丁詩同說,目前有部分教師還在練習當中,但已有800多人申請同步教學帳號測試,而教學平台上,也準備好儲存空間,能容納2千門課程,但希望即使在非同步遠距授課下,仍要加強師生互動,才能達到好的學習效果。

而在期中考方面,因擔心多人實體考試群聚,丁詩同說,大班班級可有不同的考試方法,教授可藉由寫報告、線上考試等來評量學生,萬一真的做不到,非得要實體考試,則建議把學生分組打散到不同教室進行,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目前其他授課上,也發現學生近9成戴口罩上課,未來則會持續宣導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資工系教授蔡欣穆進行遠距教學測試。(圖由台大提供)

台大資工系教授蔡欣穆進行遠距教學測試。(圖由台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