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警報「空襲」!墾丁爆退房潮 業者含淚:防疫只能吞

國家級警報「冠名贊助」墾丁,人潮迅速退去。(記者蔡宗憲攝)

國家級警報「冠名贊助」墾丁,人潮迅速退去。(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5 22: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發布兩則「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針對墾丁、阿里山、花蓮等清明連假期間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但「特別」的是,其他景點都未掛上景點名稱,唯獨墾丁備受重視,全台唯一特別掛名發出,當地立刻引爆退房潮;業者無奈大嘆「防疫最大只能吞下去」,但也有人抱怨,政府不該這樣「標籤化、污名化」墾丁!

攤開兩則國家級警報,其中一則開頭僅標註「清明連假至人潮擁擠觀光地點」,另一則開頭卻寫「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請暫勿前往」。雖然後面都是宣導社交距離及戴口罩,但過於針對性的內容卻讓當地居民大嘆「這種寫法,墾丁難道是疫區嗎?」

這樣驚悚的簡訊也迅速傳播到各地,墾丁民宿業者昨天立刻收到下週末要求退房的訊息,對方甚至還要「墾丁加油」,讓當地業者苦笑「我們高防疫規格、地區空曠通風,究竟誰要加油?」但業者們強調,目前只能把委屈吞下肚,畢竟防疫期間,多說什麼都會變成箭靶。

「留得青山在,只能暫時忍耐!」屏縣府表示,這一波清明連假中,墾丁地區業者沒做錯什麼,而且配合中央政策防疫,雖然散心跟防疫不衝突,但難以掌控遊客行為,目前防疫至上、面對退房只能低調面對,盡量服務好願意來的房客,相信疫情趨緩後,恆春半島仍是國內旅遊的首選。

屏縣府也強調,面對後續五一勞動節、端午節等假期,只要疫情沒有趨緩跡象,針對墾丁大街都會採「人車分流大街徒步區」、「口罩臨檢、量體溫」等作法,將容易群聚難保持「社交距離」的墾丁大街,視同大型室內場所管制,全力防堵可能的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專屬的國家級警報。(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專屬的國家級警報。(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