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鄉親請注意! 陳時中請記者 用客語呼籲出遊戴口罩、保持距離

陳時中記者會上找客家電視台記者,用客語呼籲出遊戴口罩、保持距離。(截圖)

陳時中記者會上找客家電視台記者,用客語呼籲出遊戴口罩、保持距離。(截圖)

2020/04/04 15: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因為清明連假國內出遊人數多,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結束前,特別找了客語電視台記者上來,協助使用客語對觀看直播民眾,連假出遊要戴口罩,室內、室外要保持距離。

記者當場以流利的客語唸出,「提醒客家朋友,清明連假期間如果有到人多的觀光景點,戶外地點要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室內1.5公尺以上距離,如果沒有辦法保持,就要戴口罩,也要勤洗手,身體不舒服要趕快給醫生看,有甚麼問題要打19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大家。」

陳時中表示,直播有很多人都在觀看,包含許多客家朋友,他們有手語跟很多語言,但沒有客語,所以特別請客語電視台記者,來幫忙用客語呼籲一下客家人,出遊在人多地方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