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外國人沒海「歸」?小琉球再爆外籍客摸海龜 這次沒理由了!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4/04 11: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沒理由了再說不知道了!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昨天下午獲報,指又有浮潛客伸手摸保育類動物的海龜,海巡人員戴著口罩到場執法,赫見下手的竟是法國籍男子,由於屏東縣政府早於去年有德籍少年摸海龜後架設英語告示牌,要再推說沒有標示可已不成理由,但更令大眾納悶的,現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高漲,為何還有金髮碧眼的外籍人士這麼大膽國際趴趴走。

小琉球是國內新興觀光盛地,但前3個月受創於武漢肺炎影響,陷入前所未有的淡季,清明連假好不容易稍微止跌回升,但人一多又有脫序份子,小琉球安檢所昨天下午5時許獲民眾通報,指他在小琉球白沙漁港以北花瓶石附近的海域浮潛拍攝海底生態時,拍攝到1男性浮潛遊客出手觸摸騷擾海龜行為,同時還提供錄下的影片,希望能夠找出影片中的人。

小琉球安檢所受理報案後,立即前往事發附近沙灘比對追查,最後在案發沙灘發現影片中騷擾海龜的19歲法籍男子,隨即將其帶回實施筆錄訊問。經偵訊後,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小琉球海域的海龜受近年保育,已成為著名保育類海龜棲息地,還享「海龜之島」的美譽,因此呼籲前來遊玩的民眾,面對野生動物應把握「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的三不原則,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有發現疑似非法騷擾海洋野生動物情形,可撥打海巡署「118」專線進行檢舉,以共同守護台灣珍貴的海洋野生動物。

有的居民聞訊則是非常納悶,法國目前疫情也相當嚴峻,甚至連總統馬克宏都宣布不准人民隨意出門的,實在極度疑惑為何這種已經兵荒馬亂的時期,竟還有法國人還沒海「歸」回國,實在是「怕爆」。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被海巡人員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被海巡人員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被海巡人員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法籍男子尚未海歸,卻到小琉球摸海龜,被海巡人員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