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不斷炊 北市教育局加碼百萬助弱勢學童吃午餐

北市教育局在清明、兒童節連假期間,加碼補助弱勢國小生家庭午餐費用。(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在清明、兒童節連假期間,加碼補助弱勢國小生家庭午餐費用。(記者蔡亞樺攝)

2020/04/02 17: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起是清明暨兒童節4天連假,台北市教育局為幫助經濟弱勢學童連假期間午餐能夠無虞,4月2日至5日為期4天、以現金加碼補助午餐費用,將有6130名北市國小學生獲得補助,每人每天補助55元,4天共計220元,補助經費為134萬8600元。

教育局表示,午餐費用會以現金入帳的方式發放,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學生也可選擇離家近的地點用餐,能有較多元的餐點選擇,同時在家增進親子互動,共度歡樂的兒童節假期。

教育局指出,過去以匯款的方式補助學童,學生須到校先簽名後才能撥款,但此次簡化行政程序,學生不需要再到校簽名,補助款項就會直接匯入學生的帳戶,讓各校更加快速發放餐費。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本學期延後開學,教育局當時也補助國小低收入戶學童的營養午餐費用,提供每日補助55元的午餐費,幫助學生不斷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