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明起攔截有症狀入境者 須檢疫等採檢出爐才能返家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明天起若入境旅客有任何症狀,要在機場採檢完後就要依照規定搭乘防疫車隊,到集中檢疫所先檢疫,等採檢結果出爐以及相關症狀沒了之後,才會讓旅客回家繼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明天起若入境旅客有任何症狀,要在機場採檢完後就要依照規定搭乘防疫車隊,到集中檢疫所先檢疫,等採檢結果出爐以及相關症狀沒了之後,才會讓旅客回家繼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2 15: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目前國內確診病例絕大多數是從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入境者如果有症狀,就須搭乘指定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檢疫,等採檢結果出爐後才能回家。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每天還是有很多旅客從國外返台,每天約有1500多名旅客入境,但每天仍有100多例有症狀,昨天稍少、約81例。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為了保護社區,明天起若入境旅客有任何症狀,要在機場採檢完後就要依照規定搭乘防疫車隊,到北部和南部的集中檢疫所先檢疫,等採檢結果出爐以及相關症狀沒了之後,才會讓旅客回家繼續居家檢疫。

陳宗彥說,目前還有3個機場入境,包括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小港機場,從桃機入境者就在桃園附近檢疫,從小港機場入境者,就在高雄檢疫所,至於松山機場入境者,還要討論要去哪間檢疫所。

陳宗彥說,在檢疫所檢疫者經採檢陰性、沒有其它需要擔憂的地方,並經過檢疫所指揮官和醫護評估過後,就可回家繼續居家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