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籲搭捷運戴口罩 北捷:已超過9成9旅客會戴

北捷呼籲民眾,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北捷提供)

北捷呼籲民眾,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北捷提供)

2020/04/01 17:4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搭捷運上下班時間可以戴上口罩。台北捷運指出,現在已經有9成9以上旅客自主戴口罩搭乘,未來還會再加強宣導戴口罩。

北捷指出,現在正持續執行防疫及宣導作業,防疫措施包括捷運重點車站量測體溫,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及台北小巨蛋場館,則全面量測遊客體溫。現在有9成9以上旅客,搭乘捷運時會自主管理戴口罩,北捷也將持續宣導民眾搭乘捷運及貓空纜車全程配戴口罩。

北捷的電聯車車廂在出車前及營運時間,會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各車站、場館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值勤時全面配戴口罩。此外,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電扶梯扶手帶等旅客民眾頻繁接觸的設備,每4小時就會消毒1次。

捷運台北車站、西門站、市政府等站,都有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量測體溫等措施。北捷也呼籲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