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避免群聚風險 清明法會改採線上直播

工作人員向民眾進行防疫宣導,必須量體溫、配戴口罩、手部消毒,並採單一動線。(五湖園提供)

工作人員向民眾進行防疫宣導,必須量體溫、配戴口罩、手部消毒,並採單一動線。(五湖園提供)

2020/04/01 15: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清明節將至,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祭祖方式也改變。台中市殯葬設施業者特別選在平日離峰時間,休園舉辦法會,並以直播方式提供家屬線上參與,避免以往法會單日人流達萬人之高的群聚風險。

台中市殯葬設施公會理事長、五湖園開發集團總經理雷靜怡表示,慎終追遠是國人珍貴的傳承文化,面對清明祭祖高峰的防疫挑戰,殯葬設施業者均配合市府規定,要求民眾入內前量額溫、消毒雙手、戴口罩、實名登記基本資料,納骨塔堂祭祖也採「容留限制」,每梯次管制50人以下,以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五湖園在防疫期間改變祭祀活動型態,在昨日及今日舉辦「清明弘孝地藏大法會」,特別選擇平日離峰時間休園舉辦,並全面以直播方式提供家屬線上參與,家屬透過官網、FB、Line連結Youtube「法會直播」,可即時參與法會儀軌。

家屬還能透過「法會尋位查詢」確認報名的法會項目後,再連結「線上天堂」撰寫天堂家書,即使在家同樣可以與所愛的親人連結,避免以往法會單日人流上萬人之群聚風險。

為了防疫,清明法會改採直播方式,家屬在線上參與。(五湖園提供)

為了防疫,清明法會改採直播方式,家屬在線上參與。(五湖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