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禮物來囉! 宜縣冬山「隔空送禮」防疫

冬山鄉長林峻輔(右2)等人,把兒童節禮物拖到鄉立幼兒園。(記者江志雄翻攝)

冬山鄉長林峻輔(右2)等人,把兒童節禮物拖到鄉立幼兒園。(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4/01 14:1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疫情當前,宜蘭縣冬山鄉兒童節禮物改採「隔空送禮」,鄉長林峻輔送到鄉立幼兒園大門,高喊「小朋友,我們送禮物來囉」,一行人隨即後退,小朋友走到門口領取,送禮、收禮過程,雙方至少相隔1公尺,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冬山鄉立幼兒園兒童節禮物,開放小朋友自選,由跳棋及蠟筆禮盒雀屏中選,往年送禮派員交到小朋友手中,有時會有肢體接觸,今年鄉公所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取消傳統頒贈方式。

今天的送禮模式,把禮物放在小拖車上,鄉長林峻輔、鄉代會副主席陳鏗芳等人戴著口罩,拉著綁在拖車上的紅緞帶,拖到冬山鄉立幼兒園大門之際,小朋友代表站在門口揮手答謝,之後拖進所內,送禮者與收禮者完全沒有接觸,有人笑稱這是前所未見的「隔空送禮」。

林峻輔說,為了因應疫情,採用特別的贈禮模式,減少相互感染機率,值得一提的是,冬山鄉公所送給的兒童節禮品,由台灣本土廠商製作,品質有保證,以行動宣示愛用國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小朋友拉著紅緞帶,把兒童節禮物拉進園內。(記者江志雄翻攝)

小朋友拉著紅緞帶,把兒童節禮物拉進園內。(記者江志雄翻攝)

冬山鄉兒童節禮物由台灣廠商製作,以行動宣示愛用國貨。(記者江志雄翻攝)

冬山鄉兒童節禮物由台灣廠商製作,以行動宣示愛用國貨。(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