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採檢後返家等結果2天後確診 社區驚呆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與地方在防疫工作上要互補互相包容,多交流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與地方在防疫工作上要互補互相包容,多交流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01 12: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有一名居家檢疫民眾到醫院採檢後返家,隔兩天確診送醫,造成家人及社區不安,新莊區長朱思戎建議應留置在醫院等採檢結果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衛生局局長陳潤秋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釐清到醫院採檢後留置醫院或返家的規範,避免造成防疫空窗期。

新莊區長朱思戎早上在市政會議指出,曾有一名居家檢疫的民眾,依照防疫中心指示前往醫院採檢之後返家,民眾說他是自己騎機車回家,但事後被發現不是,這從醫院返家的路上無法管控。

兩天後早上11點,公所人員前往居家關懷時,發現民眾還有不適症狀;11點半接到確診通知,家人不知所措,下午1點半救護車進入社區將民眾載往醫院,周邊的鄰居、社區也惶惑不安。

朱思戎建議,當醫院認定有採檢必要時,建議是否將民眾留置在醫院,等到確定的結果出來後,如果呈現陰性,再返回居家檢疫處所,才不會有防疫破口的隱憂。

陳潤秋表示,原本都是在醫院等待採檢結果,因為確診案數增加,中央才改變成有一些個案經醫院評估後,採檢完可以先離開醫院;但因採檢完仍是居家檢疫對象,因此不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連絡衛生局或1922,衛生局會派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復康巴士將他接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各區區長出席防疫應變會議,提出實務執行上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各區區長出席防疫應變會議,提出實務執行上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