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師大1學生確診 校友熱捐800片口罩

台師大米弘生總務長(左起)、國語教學中心主任陳振宇、進修推廣學院院長沈永正,代表學校向捐贈口罩的校友李媛致謝。(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米弘生總務長(左起)、國語教學中心主任陳振宇、進修推廣學院院長沈永正,代表學校向捐贈口罩的校友李媛致謝。(台師大提供)

2020/04/01 12: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昨一名學生確診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台師大畢業校友、目前也在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授課的珠寶設計師李媛,捐贈台師大800片醫療用口罩,給來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學習中文的外籍生。

台師大校方表示,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有全國最多外籍生學習中文,因多數是短期上課的華語生,無法購買口罩,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國人可持「健保卡」買口罩,外籍學位生則用「居留證」買口罩,但來台三個月或半年的外國短期、交換生,因沒有居留證無法購買,台師大國語中心有1600多名短期華語生,多數買不到口罩,但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出入醫院、到人多封閉的公共場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好還是要戴口罩。

米弘生總務長、進修推廣學院沈永正院長、國語教學中心陳振宇主任代表致謝。米弘生總務長表示,從疫情蔓延開始,台師大短期外籍交換生和國語中心短期華語生有無法購買口罩的問題,校方先前已發送口罩給外籍同學,強調「防疫不分國籍」的重要性。 國語教學中心主任陳振宇說明,國語中心曾發送學員每人3片口罩,但因資源有限,無法持續發放,感謝李媛熱心捐贈如同雪中送炭。

李媛表示,近日回母校時,看見不少外籍同學沒有口罩戴,希望能為母校盡一份心力,貨比三家後選擇較有厚度的醫療級口罩捐贈,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學長姐協助防疫,共同維護母校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