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不勝收!阿里山花季下半場百花爭艷

祝山觀景台染井吉野櫻盛開美景。(黃源明提供)

祝山觀景台染井吉野櫻盛開美景。(黃源明提供)

2020/04/01 00:2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上週五雷雨交加,阿里山降雨量逾百毫米,大雨傾盆而下,順理成章完成阿里山花季上、下半場交接,之前盛開的染井吉野櫻圓滿謝幕,由大島櫻和重瓣櫻接棒,整體而言,花況相當不錯,值得大家專程上山觀賞。

阿里山達人黃源明3月30日花況紀錄路線為祝山→沼平週邊→櫻之道詩路→賓館→工作站→香林服務區→慈雲寺→慈雲觀景台(日落)。

黃源明表示,這條路線幾乎是下半場的重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目前祝山染井吉野櫻依舊盛開,往停機坪的吉野櫻花期較晚,加上垂絲海棠綻開,熱烈推薦祝山和植物園櫻花,還可順遊小笠原山。

沼平公園櫻之道及詩路新種植的染井吉野櫻今年花況不錯,櫻之道出口的垂絲海棠是阿里山最密集之處,連同生態教育館的一葉蘭展示區,是下半場不能錯過的景點。

工作站週邊櫻花品種最多,盛開的重瓣櫻品系就有高砂櫻、一葉櫻、八重紅枝垂櫻、仙台吉野櫻,還有一種未正名有香水味的白色重瓣櫻(香林橋旁),連同香林服務區的大島櫻、關山櫻,是當下最熱門的賞櫻景點。

慈雲寺博物館旁的觀景台新種植的數棵染井吉野櫻,這幾年的花況不錯,寺內的多花紫藤今年提早盛開,但是花況略遜往年,長長的花序是最吸引人的特色。

黃源明說,慈雲寺鐘樓有幾棵垂絲海棠,庭院也有深色紫玉蘭、茶花和櫻草等,可說百花爭奇鬥艷,並順遊香林神木、巨木群棧道,賞花同時還可以享受芬多精浴,快樂似神仙。

阿里山派出所監工區的花況美不勝收。(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派出所監工區的花況美不勝收。(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花季下半場賞花,香林服務區花況也不錯。(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花季下半場賞花,香林服務區花況也不錯。(黃源明提供)

慈雲寺多花紫藤盛開中。(黃源明提供)

慈雲寺多花紫藤盛開中。(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特有的一葉蘭,小巧可愛。(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特有的一葉蘭,小巧可愛。(黃源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