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接駁車不便恐成防疫缺口 高市擴大防疫車隊接送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表示,考量民眾有臨時接駁需求,擴大防疫計程車編制及規劃防疫巴士巡迴接送,確保防疫滴水不漏。(記者方志賢攝)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表示,考量民眾有臨時接駁需求,擴大防疫計程車編制及規劃防疫巴士巡迴接送,確保防疫滴水不漏。(記者方志賢攝)

2020/03/31 14: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女子上週五從柬埔寨返國,從桃園機場搭防疫巴士回高雄,由家人接送到防疫旅館,她質疑民眾入境到檢疫場所,接駁車輛不方便,恐成防疫缺口,衛生局今表示,考量民眾有臨時接駁需求,擴大防疫計程車編制及規劃防疫巴士巡迴接送,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這名女子上週五返台後,從桃園機場搭防疫巴士回高雄,同車5人於晚間9時許在中正技擊館下車後,大家各自鳥獸散,她由家人接到防疫旅館,女子質疑,現場沒有防疫人員確認是否都有家人接回,一旦有人自行叫車或搭大眾交通工具,豈不成為防疫缺口,另外也應有防疫計程車可協助載運,接送回家或到防疫旅館。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表示,機場防疫巴士依規定必須有家屬協助接駁才能搭乘,若沒有家人協助,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但防疫計程車從桃園到高雄,費用約需3000元,若搭防疫巴士只要400元,有民眾考量價差,捨不得搭計程車,即使沒有家人接送,仍搭巴士回高雄,再想辦法去檢疫場所,這是違規行為。

潘炤穎說,民眾反映防疫巴士下車處無人確認是否有親人接回,確實可能出現防疫漏洞,未來會與中央密切聯繫,及時掌握資訊,包含多少人上防疫巴士、何時抵達高雄,是否有專人專車接送到檢疫場所,以確保無縫接軌。

潘炤穎說,為彌補違規行為可能造成防疫漏洞,加上民眾也有臨時接駁需求,市府30日防疫會議決定,擴大防疫計程車的編制,從目前4輛增至8輛,另規劃小型防疫巴士巡迴接駁到各防疫旅館,以避免返國民眾有機會趴趴走,造成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