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普悠瑪翻車傷痛 小巨炮王羽飛獲選2020家扶全國自強兒童

王羽飛以堅韌的勇氣克服傷痛重回棒球場,獲選2020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表揚典範。(記者陳賢義翻攝)

王羽飛以堅韌的勇氣克服傷痛重回棒球場,獲選2020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表揚典範。(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3/31 12: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18年10月21日的普悠瑪出軌翻車意外,讓自幼發夢成為職業球員的「小巨炮」王羽飛幾乎斷了希望,幸經逐步的醫療、復健及階段性的訓練,終於重新站上球場,堅韌面對挑戰的的勇氣,獲選2020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表揚典範;羽飛說,雖然現在打擊及跑壘的速度不如重傷前,但會更加的努力復健和訓練,希望他的故事能與正在受苦難的人共勉。

「2020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原訂22日在台北舉行,表彰來自台澎金馬共23名不畏逆境、勤奮向學、堅韌面對挑戰的自強兒童,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確定停辦,台東家扶主任吳瑞華日前親赴卑南國中,將自強兒童獎盃與禮物頒發給王羽飛,希望羽飛的故事可以勉勵更多正在受磨難的人們,不要放棄希望。

羽飛說,意外發生時他正在閉眼休息,突然就有很大的聲響,感覺到自己騰空飛起來了,當再次打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身體很痛,但他動彈不得也無法說話,因為全身上下、還有嘴巴都插滿著管子,甚至一度認為自己已經死掉,在地獄了。

王羽飛不喜歡回想那個時候的自己,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很長的惡夢都沒有辦法醒過來,在受傷、復健的那段期間,社工從看著他躺在病床上無法行動,慢慢的可以拄拐仗行走,到現在可以重新站在球場上繼續揮著大棒、雙腳全力衝刺的往本壘板上飛撲、滑行、得分,不管是王羽飛、王羽飛的爸爸、學校老師和社工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王爸說,從來不敢奢望羽飛能夠重新回到球場打球,到現在都只希望他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就好了。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幫助過羽飛所有的人,在羽飛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站在羽飛的身後陪伴著他,不管未來羽飛發展得如何,這段過程對他都是非常重要且珍貴的。

重新回到棒球場,王羽飛好振奮,感恩所有陪伴走過傷痛的人。(記者陳賢義翻攝)

重新回到棒球場,王羽飛好振奮,感恩所有陪伴走過傷痛的人。(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