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居家檢疫、隔離 陳吉仲:不在農保理賠範圍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記者謝君臨攝)

2020/03/30 14: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詢表示,若農民被居家檢疫、隔離造成損害,有無在農業保險的理賠範圍之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農保是要區域都受到影響才適用,無法保障這種突發性的狀況。

立院經濟、財政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行政院及朝野立委所提出的「農業保險法草案」等6案;劉建國質詢時詢問陳吉仲,考量目前疫情嚴重,如果農民被居家檢疫、隔離,無法耕作、施肥造成損害,這部分有無在農業保險的範圍內?

對此,陳吉仲指出,依照現行的情況沒有辦法,農保是區域性的,而非針對一、兩人,保險是區域收入的概念,要區域都受影響,無法保障這種突發性狀況;但若影響到非常多人,像中國有封城的情況,就有可能(理賠),但目前台灣沒有到這麽嚴重的情形。

陳吉仲說,經參考各國作法並考量我國農業環境,提出「農業保險法草案」,修法重點包括將保險事故從天然災害擴大到疫病、蟲害;依產業特性及政策需要,由保險業或經主管機關許可的農會、漁會擔任保險人,善用其貼近農漁民優點;明定中央最高可補助50%保險費,且可根據政策需求強制農民投保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謝君臨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