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戶外賞花最解悶 潘孟安曝「屏東三月櫻」祕境

屏東市堤防路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市堤防路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0/03/29 20: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目前全國全力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考慮對社交距離研擬更嚴格的規範,在高規格的抗疫氛圍中,到戶外活動是比較安全且能解悶的方式;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9)日就在臉書透露「屏東三月櫻盛開中」,並推薦賞花祕境。

內埔國小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內埔國小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下午在臉書表示,「想看櫻吹雪不用去日本,屏東三月櫻盛開中!」,還說「這幾天臉書上很多人討論日本櫻吹雪美景,要跟大家說不用羨慕,現在不能出國,來屏東看就有。」

潮州明治溪畔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潮州明治溪畔的花旗木。(取自潘孟安臉書)

「三月櫻」是什麼?原來是花旗木啦!潘孟安表示,「屏東三月櫻花旗木盛開,隨處都能見到爆花美景,防疫期間,適時出門走走透透氣。」潘孟安還請網友推薦賞花熱點,而他推薦的熱點,包括屏東市堤防路、內埔國小、潮州民治溪畔;網友則推新埤公園、德協國小、屏東糖廠等地,並PO上美照呼應。

屏東三月櫻「爆花」中。(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三月櫻「爆花」中。(取自潘孟安臉書)

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屬豆科植物,原產地在中南半島,遠看有點像日本吉野櫻,因為粉紅花朵開起來,像西北雨又快又急,台灣又有人稱它是「桃花陣雨樹」,又有平地櫻花、三月櫻之稱,花期為每年三至四月間,長約一個半月,略帶清香,是很受歡迎的觀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