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網擴大! 彰化有500多名移工居家檢疫中

彰化縣是移工大縣,下一步將把東南亞移工列入防疫重點。(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是移工大縣,下一步將把東南亞移工列入防疫重點。(記者劉曉欣攝)

2020/03/28 19: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彰化縣是移工大縣,全縣約有5萬多名移工,從3月起迄今累計居家檢疫移工就約有500多人,為了不讓防疫網有漏洞,衛生局與勞工處將攜手將全面檢視現有規範,做好超前部署的準備。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別小看移工的居家檢疫人數,現今移工檢疫人數並未納入全體檢疫人數當中,以彰化縣為例,擁有百萬人口的彰化縣,設籍彰化縣民眾的累計居家檢疫人數也才2000多人,但2000多人是累計2個月;但全縣5萬多名的移工則是從3月起才納管,就迅速累計了500多人檢疫中。

葉彥伯強調,入境台灣移工的居家檢疫,不能成為台灣的防疫漏洞,因為,負壓病房有限,醫療量能有限,目前台灣在收治確診個案,幾乎都要住進負壓病房1個月左右,因為要3次採驗統統都是陰性才能出院,所以,必須防疫於未然,全力阻絕於境外的原因。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全縣移工人數約有5萬6、7000人,其中,2成是社福類移工,也就是在社福機構或是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另外8成是產業類移工;在防疫期間,移工聘僱許可3年期滿得申請期滿續聘,移工免出國可繼續留台工作。

吳蘭梅表示,目前針對有移工宿舍的工廠舉行說明會,宣導移工不分食等防疫觀念,假日外出採買也推派代表即可,避免進出公共場所。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因為目前只要是從海外入境都要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 縣內從3月起迄今累計居家檢疫移工有500多人,只要一入境台灣就先完成「1人1室」的檢疫政策。

葉彥伯強調,在防疫把關部分,移工部分因為受限於語言,確實有宣導、管理的問題,將與勞工主管機關共同研商 ,才能採取更有效的執行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