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罰款》欠款大戶沒錢繳罰單 遇到「管收」突然就有錢了!

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聽到管收,兩袖清風的他在2小時內拿出1.2億元繳清罰款。(資料照)

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聽到管收,兩袖清風的他在2小時內拿出1.2億元繳清罰款。(資料照)

2020/03/28 13: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降溫,近日確診者多為境外移入,幸好疫情指揮中心早已要求疫區返台者應居家檢疫14日,降低本土傳染的風險,沒想到還是有少數檢疫者不遵守規定,跑去泡夜店、上網咖、搭高鐵,擅離住所,衛生機關至今已開出3張百萬罰單,根據過往案例,欠款大戶即便名下沒錢,但被認定有脫產行為,一旦送去「管收」,突然就有錢繳罰單了!

管收最知名的案例莫過於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他在擔任太電子公司「太研科技」負責人時,把應稅的「衛星接收器成品」申報為免稅貨物,知道將被查稅,竟密集賤賣並匯出太研科技全部資產1.7億元,整間公司資產一夕之間歸零,國稅局因而對他追徵貨物稅加罰款1.2億元。

孫道存拒繳,全案移請行政執行署,執行官清查赫見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出入卻有司機幫忙開跑車,還住在東區豪宅,顯有脫產之舉,決定向法院聲請管收,法院火速裁准。

此時突然出現猶如神蹟般的事情,兩袖清風的孫道存在裁定管收後,一夕之間突變富有,2小時瞬間掏出1億2130萬8054元繳清罰單,不論是繳納速度或金額,都打破行政執行有始以來的紀錄。

知名連鎖早餐店「呷尚寶」負責人也被認定欠稅,補稅連同罰款約9000多萬元,行政執行署清查後發現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疑有隱匿財產之嫌,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沒想到負責人只進去管收所一天就受不了,迅速完納,有如神助。

知名眼科診所「博士」負責人積欠所得稅與牌照稅4000多萬元,還疑似隱匿執業收入,行政執行署查無其財產,發布「禁奢令」,卻發現他違規以百萬名車代步,立刻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未料他在裡面待了4天就身體就出了問題,戒護送醫後馬上拿出1400萬元繳款,餘以分期繳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