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居家檢疫 手機訊號異常頻傳

桃園居家檢疫手機定位擺烏龍,31起異常訊號,有30起擺烏龍,圖為桃園市居家檢疫防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居家檢疫手機定位擺烏龍,31起異常訊號,有30起擺烏龍,圖為桃園市居家檢疫防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6 17: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留學生爭相返國,也造成居家檢疫人數倍增,針對這些返國者,政府是採取手機定位方式,確保檢疫對象不離開家中,但負責第一線的桃園區公所也發現,訊號擺烏龍情況非常普遍,以前天為例,共收到31件異常案件,竟然有30件擺烏龍,僅查到1件外出情形,只是手機訊號定位是由各電信公司負責,對於訊號異常情形,公所也很頭痛。

桃園區公所民政課長游琇茹表示,手機訊號擺烏龍情況非常普遍,常常有同一支手機每天都發出異常訊號,但當事人都在家中情況,甚至一個家庭好幾個人返國一起居家檢疫,只有一個人手機訊號擺烏龍,類似烏龍情況非常普遍,但依照現行作業流程,他們只能通報警察單位前往查看,只是如果同一個人一直有烏龍訊號,他們也會告知派出所,由派出所斟酌是否派員前往查看。

游琇茹說,這波留學生返國數量非常龐大,單單桃園區居家檢疫人數就高達1300人,整個桃園市也有4、5千人,從上週三起從國外回國民眾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因此,每名乘客在飛機上都已經留下電話號碼,由衛福部疾管署將資料轉給各電信公司進行定位,如果該門號離開設定地址就會發出異常訊號,民政系統就必須將資料轉給警方到現場調查。

游琇茹表示,如果手機發出異常訊號,包含民政、警政系統都必須啟動作業流程才能結案,否則案件會掛在系統上,未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清算,反而對民眾不利。

正在居家檢疫的周小姐就來電抱怨,明明就在家中,由於地圖系統定位異常,導致管區警員一直跑來,警員定位系統可能是區公所負責,但區公所也表示定位系統不是它處理的,有互踢皮球的感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