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速限擬從60提升到70 台東人問:南迴改呢?

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新闢路段限速60公里,多數駕駛人嫌嚴苛。(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新闢路段限速60公里,多數駕駛人嫌嚴苛。(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25 17: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新路段去年底通車後帶來交通方便,但行車速限60公里引來不少民怨。今年初才通車的蘇花改速限也是60,但公路總局研議調高為70,令不少台東人問:「那南迴呢」?答案是:「仍維持60公里」。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交通資管中心說,南迴改已經有兩次針對行車速限調整,部分路段時速從40提高到50,或50提高到60,也有60提高到70的,不過,安朔到草埔這段,含隧道在內,仍然維持60公里。

安朔到草埔段有彎道、上下坡 設計速率60公里

交管中心說,限速的提升或下降,不能憑個人的感覺,畢竟個人感覺因人而異,所以政府單位須依法規制定,要從專業考量來評估。安朔到草埔這段路況有彎道,有上下坡,設計速率就是60公里。

相關新聞連結:
蘇花改提速到70公里 南澳到和平段 清明連假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