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生意掉3成 視障按摩講師計畫開店助學員

南市按摩工會視障按摩職訓班結訓,市府勞政官員與民代都到場關心學員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按摩工會視障按摩職訓班結訓,市府勞政官員與民代都到場關心學員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2020/03/24 20: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按摩職業工會15位視障按摩師完成1年學習,24日結訓。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立委林俊憲、市議員蔡筱薇都到場關心。工會表示,受到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般視障按摩點生意平均約掉3成,為協助結訓學員就業,工會講師團計畫集資100多萬元在北區臨安路籌設工會第2家視障按摩中心,讓學員有舞台發揮勤學有成的手技。

按摩工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講師團裡有幾位是過去職訓班的結訓學員,他們在按摩業一展長才後,行有餘力開店想幫忙職訓班學弟妹,也象徵是視障按摩的傳承。

因為政府從2011年10月底起開放明眼人可從事按摩業,以往的視障按摩者優勢不在,南市按摩工會為輔導想做按摩業的盲人、弱視等視障者能擁有更精進的按摩手藝,9年前開始承辦視障按摩丙級證照班,平均每年招收10位到15位的視障學員學習按摩技藝,迄今已辦過7屆職訓班,有上百位視障學員結訓、出社會就業。

陳春生說,按摩工會於4年前在南市東區中華東路近東門路口開設首家按摩中心,12床提供多位視障按摩師服務客人,因為這些視障者手技精湛,消費客人多會回流。不過,因近來國內經濟景氣不佳、又有武肺疫情搗亂,害得一般視障按摩點生意平均至少掉3成,工會也憂心今年學員結訓後不易謀得按摩工作。

為此,工會職訓班講師團8位教師決定集資100多萬元在北區近大潤發賣場的臨安路籌設1家視障按摩中心,初步規劃8床,由資深按摩師帶領資淺結訓學員服務客人,目標在今年4、5月間開幕啟用。且為讓上門客人安心,按摩師工作前一定會先自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以平價消費,吸引愛按摩紓壓的客人上門,純手技按摩15分鐘200元、1小時700元、2小時14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按摩工會視障按摩職訓班結訓,學員展現手技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按摩工會視障按摩職訓班結訓,學員展現手技學習成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