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楊文科:19年吳濁流文藝獎併入吳濁流文學獎合辦

新竹縣長楊文科(後排中)接任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董事長。(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後排中)接任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董事長。(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3/23 12:5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縣長楊文科接任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董事長後決定,把縣政府文化局連續19年舉辦的吳濁流文藝獎,今後併入吳濁流文學獎內共同舉辦,並將提高獎金擴大辦理。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田昭容說,今年將舉辦的「吳濁流文學獎」,初步規劃比賽作品類別分別為小說、散文、兒童文學、新詩等,此外還考慮研議增加客家元素的獎項,以凸顯吳濁流先生身為客家子弟在文學領域的地位。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有「鐵血詩人」美名的吳濁流出身新竹縣新埔鎮,原為公學校教師,後來嘗試漢詩、小說寫作投身文壇,作品「亞細亞的孤兒」奠定他當代台灣文學巨擘地位,他的經典著作還包括「無花果」、「台灣連翹」等,而且他除了筆耕不輟,更創辦「台灣文藝」雜誌、「台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提攜文壇後進。

楊文科說,縣政府文化局將吳濁流這位文學大師的貢獻視為家鄉瑰寶,過去文化局就連續19年舉辦吳濁流文藝獎,秉持吳濁流老師的精神來推動客家文化扎根,很感謝前縣長林光華先生的提醒與建議,讓原本在台北市的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回到新竹縣,所以他決定原先由基金會辦理的吳濁流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合併後的獎項名稱保留為「吳濁流文學獎」。

新竹縣政府轉述,吳濁流的孫女吳杏村很高興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即將回到故鄉新竹縣,對楊文科用心整合且延續先祖原創的「吳濁流文學獎」名稱而感到欣慰,相信這個獎項與新竹縣在地高度連結後,活動將更有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