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娜伊谷「水族箱」來了!攝影師:美到令人忘掉煩惱

達娜伊谷「水族箱」鯝魚美景超療癒。(莊信然提供)

達娜伊谷「水族箱」鯝魚美景超療癒。(莊信然提供)

2020/03/23 10:2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超療癒的大自然水族箱就在阿里山山美部落喔!

達娜伊谷的天然美景超療癒。(莊信然提供)

達娜伊谷的天然美景超療癒。(莊信然提供)

以保育鯝魚聞名海內外的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達娜伊谷風景區,這陣子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遊客人數直直落,3月份甚至1天只有100人人園,頓時成了觀光「慘業」受害者,但已習慣逆境中尋找生機山鄒族人,並不氣餒,攝影家莊信然最近再度拍攝鯝魚水中悠游的達娜伊谷特有「水族箱」景象受到大家注目,令人驚艷的「水族箱」鯝魚美景可望吸引遊客回流。

阿里山鄉山美部落螢火蟲美景。(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鄉山美部落螢火蟲美景。(莊信然提供)

莊信然表示,達娜伊谷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溪中巨石嶙嶙,清水潺潺,景致美不勝收,就如同鄒語的『忘憂谷』一樣美到令人忘掉煩惱,這陣子溪水清澈,鯝魚在溪中翻滾身軀,陽光照射魚鱗映出閃耀銀白色光芒,非常美麗,這個大自然水族箱可以讓人忘掉武漢肺炎帶來的不安。

阿里山鄉山美部落螢光點點,令人目不暇給。(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鄉山美部落螢光點點,令人目不暇給。(莊信然提供)

莊信然又說,山美部落的螢火蟲愈來愈多,現在已經可以欣賞到群螢飛舞的美麗畫面,歡迎大家到達娜伊谷觀賞「水族箱」鯝魚秀與螢光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